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食品GMP 神話 與 消遣化?

GMP已經破產」 柯文哲提北市食品認證【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4.09.10 04:14 am餿水油風暴延燒全台,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提出因應政見,主張花大預算推動北市自主食品認證標章及國際級食品檢驗中心,「GMP已經失效了,要從地方自治變成地方自救。」同時也加強監督大廠商,查獲食安問題就嚴懲,至於懲罰多嚴格?柯文哲說「就讓它關掉啊!」柯文哲第二支政見就是「安心外食」,因應餿水油事件,昨又提出「安心吃飯十大措施」,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及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楊玲玲陪同出席記者會。柯文哲說,未來將成立北市食品委員會及制定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由市長領軍解決問題。GMP現在已經破產了,北市自主食品認證標章將增加消費者團體及小攤商代表,避免GMP失靈現象再發生。連勝文日前提出「老江湖稽查隊」政見,媒體昨問柯文哲看法?吳焜裕代為回答,這幾次查到的問題食品都是過去沒注意到的,化學加工過程非常複雜,只靠老江湖稽查可能沒有什麼用。若建立食物原料系統,可有效管理。柯辦發言人簡余晏表示北市檢驗室現在只有15個人,比高雄人力還少,若以北市一年1500億預算來看,成立國際級食品檢驗中心沒有問題。姚立明說,台北市可建立一個5060億元的檢驗中心,這是別縣市建立不起來的,台北市願意幫別的縣市檢驗,也需要其他縣市合作查原料來源。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衛福部長邱文達要為此下台?柯文哲說,換一個人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只是讓馬政府脫困而已,應該讓他(邱)留在那裡被大家打。連勝文昨受訪時表示,上周他就提出相關食安政見,中央與地方應該密切配合,查核上人力也必須補足,但最重要是絕對不能姑息缺德的業者。【2014/09/10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