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蔡長海 布局 客製化3D列印162億美元

中國附醫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今天揭幕2014-09-0618: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舉行「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的揭幕儀式,並與亞洲大學、美國喬治亞工學院簽定三方合作意向書,未來可利用3D列印將醫療器材客製化,達到量身訂做,讓民眾的選擇性更精準到位。 中國附醫董事長蔡長海表示,美、德、韓與中國等國都已積極發展3D列印產業,預計到了2018年全球3D列印產值將達162億美元。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指出,3D列印具有高度客製化的優勢,以民眾不同的需求,達到量身訂做的理想,以起步最早的整形外科、骨科、牙科、神經外科等應用經驗顯示,做出合用的下骸、人工關節、植牙、頭蓋骨、義肢等,其擬真的程度,較現行醫療器材所能提供的選擇更精準到位,跨過了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障礙,帶領再生醫學進入新的境界。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製造執行長王緒斌表示,將協助導入美國最新的思維與技術,打造3D列印研發中心,相關的計畫將於3年內先投注3億元資金,全力進行發展。 王緒斌強調,過去製作頭蓋骨含開模製造至少要23周才能製作完成,但現在可藉由3D列印製造醫療器材,完成的時間只要2個小時,若急診患者迫切需要一個量身訂做的醫療器材,便可馬上達成,發展趨勢不可限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