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唐獎獲獎者 將由總統頒獎?!

唐獎獲獎者來台 各方邀約不斷【中央社╱台北4日電】 2014.09.04 05:57 pm首屆唐獎的5名得主,確定都將來台出席918的頒獎典禮。各方為了一睹大師風采而邀約不斷,尤其是漢學獎得主余英時,邀約多到必須在中研院安排一次大型聚集,避免大師勞累。首屆唐獎得主都是各領域的大師級人物,余英時堪稱中國思想史泰斗,他所闡述的古代中國反智論、道統與治統、內向超越與外在超越等理論,深刻影響半個世紀的漢學研究。余英時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研究夥伴、學生和仰慕者,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久居美國的余英時經過體檢和醫生評估,來台「應該沒問題」,基金會已安排直飛班機,由航空公司提供照顧,確保他能愉快地到台灣。陳振川表示,余英時除出席頒獎典禮外,919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發表「談人文素養」專題演講,20日在台中中興大學舉辦座談。其他時間則要密集跟親朋好友見面敘舊,由於想見大師的人數太多,不得不請中研院幫忙安排一次大型聚會,避免余英時太過勞累。除了余英時,其他得主也都難得來到台灣,各方邀約不斷。永續發展獎得主布倫特蘭夫人特別延後聯合國的會議,專程來台受獎,她917在高雄市中山大學舉辦的座談,短短幾天報名人數已超過千人,主辦單位已準備加開視訊教室。「生技醫藥獎」得主、美國學者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日本學者本庶佑,以及「法治獎」得主、南非憲法法院前大法官奧比‧薩克思(AlbertLouis AlbieSachs),都將在台灣舉辦多場演講和聚會。陳振川表示,唐獎得主的演講、座談,都不收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唐獎網站報名。除了公開活動,為了讓唐獎得主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安排了一些輕鬆行程,包括音樂會、觀光,以及馬殺雞。至於18日頒獎典禮,將由誰頒獎?如果比照諾貝爾獎,應由中華民國總統親手頒贈獎章。陳振川今天被媒體問及,笑笑地說,「暫時先保密」。2014/09/04 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