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金可 中國隱形眼鏡電 將成No1(擠下博士倫/海昌/強生)

陸市場撐腰!F-金可、F-康聯、F-合富8月營收再報喜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9-0917:30  海外生技股營運按讚!在中國市場持續撐腰下,F-金可(8406-TW)F-康聯(4144-TW)F-合富(4745-TW)8月營收持續報喜,其中金可8月營收5.32億元,年增24%,續創歷史新高;康聯8月營收則為1.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79%;至於合富在檢驗試劑及設備維修持續成長帶動下,營收2.06億元,年增4.54%F-金可累計前8月營收38.27億元,年增24%,公司表示,十一長假前為備貨高峰,9月營收可望延續旺季效應再創高。台灣進口中國高階日拋產品9月開始鋪貨,回銷中國一、二級城市,第四季月拋雙周拋回銷證也將取得,明年初又有另一波高階產品上架,毛利將再攀升。F-金可表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在實體通路稱霸中國的優勢下營收逐月攀高,在新興通路方面,佔中國隱形眼鏡約1成市值的電商市場,目前依序排名是博士倫、海昌與強生3大品牌,3強超過80%市佔,由於金可電商通路商品與實體通路產品區隔策略成功奏效,將在年底成為電商通路的第1品牌,由於電商通路行銷成本低,因此金可的營業淨利也將增加。F-金可指出,台灣方面,目前永勝藥水廠的產品證已通過,11月將在台開賣全新系列產品,同時回銷中國的高價進口藥水證也開始申請,估計明年第四季可以回銷中國的一、二線城市,如同鏡片一樣切入高價區隔。目前中國護理液廠所生產海昌產品與中國進口品牌價差達30-35%,一旦台灣永勝廠的護理液可以切入高價區隔,將大大提高公司護理液的毛利。明年金可經營版圖將大幅跨越亞洲市場及歐洲市場,透過拋棄式鏡片打開馬泰市場,透過矽水膠打開歐洲市場,成為亞洲第一。F-康聯今年前8月營收13.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94%,由於代丁價格持穩,不像去年大幅降價,加上新產品比重上升,代丁占比降低到5成以下,因此進一步推升營收走高,另外在醫療器械方面,與開發製造關節產品的瑞士馬特仕公司合作,作為馬特仕北區的經銷代理;另外在檢驗試劑方面,持續與上海仁度開發新的分子診斷試劑及儀器,近期將有產品推出市場,挹注新成長動能。至於F-合富8月在臨床檢驗類業務營收則為1.86億元,年增1.06%,設備維修及服務營業收入2009萬元,年增53.44%,成為8月營收成長主力;累計前8月營收為20.67億元,年增15.73%,其中臨床檢驗類業務則成長30.54%,設備維修及服務成長54.53%,設備銷售則認列腫瘤設備及眼科設備銷售收入各1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