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天貓186家互聯網藥房 衝市! 阿里健康194.48亿港元 併入 阿里集团!

《復牌公告》阿里健康(00241.HK)獲阿里注入在線醫藥業務 涉194億元

2015/04/15 08:35阿里健康(00241.HK)  +4.300 (+63.422%)   公布,公司與阿里巴巴集團附屬公司及陳文欣達成協議,收購目標公司Beijing Chuanyun Logistics Investment各90.44%及9.56%,總代價194.48億元。將於完成時注入公司的目標業務,涉及營運供在線大藥房進行產品銷售的在線交易平台,向在線大藥房提供專門服務,助其利用互聯網的力量建立在線業務,及與消費者及企業進行交易。阿里巴巴集團預期交易將於今年第三季完成。該股申請今早起復牌。自完成起,經擴大集團將受惠於於天貓平台營運供在線大藥房銷售產品(包括要求賣方擁有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C類)進行銷售之產品,及毋須申領任何牌照進行銷售之產品)的在線交易平台之專有權。而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團有意使經擴大集團,成為阿里巴巴集團的醫療保健旗艦平台。上述收購代價為194.48億元,將以發行可換股債券及新股支付。公司將發行29.61億股股份予阿里巴巴集團附屬公司,發行3.13億股予陳氏,代價股份總數32.74億股,每股配售價為5.28元(較停牌前收市價6.78元折讓22.1%),共涉172.87億元。公司亦會發行本金額21.6億元的可換股債券,為期5年及年利率2厘,每股換股價為5.808元,較停牌前收市價6.78元折讓14.3%,持有人有權於發行日期後起計滿三周年後行使。將予發行之轉換股份總數(假設可換股債券於到期後獲悉數轉換)將為4.09億股份,代價股份及轉換股份(假設可換股債券於到期後獲悉數轉換)佔經擴大後股 31.07%。阿里巴巴集團目前持有阿里健康約38%股權,交易完成後,其持股比例將上升到約53%(若可換股債券到期並悉數兌換後將升至54.6%)。阿里健康將成為阿里巴巴集團的子公司。天貓平台上現時有186家擁有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資格的藥房銷售非處方藥、醫療器械、隱形眼鏡和其他保健產品。截至2015年3月底止財年,天貓在線醫藥業務的總商品交易額約人民幣47.4億元。阿里巴巴集團首席運營官張勇表示,醫療健康在未來數年,將成為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戰略增長領域,在這方面擁有很強的競爭優勢。醫療健康對每一位中國消費者尤其重要,預期這次整合將可讓阿里巴巴集團打造醫療健康生態體系,透過電商、大數據和其他技術,提升產業供應鏈,最終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醫療健康方面的服務和體驗。(ta/w)(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阿里健康公告:194.48亿港元资产出售给阿里集团 2015年04月15日07:3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上午消息,阿里健康港交所发布非常重大的收购事项公告:将以194.48亿港元从Ali JK Investment及Chen Wen Xin处收购资产。阿里健康将通过发行股份和可换股债券来支付收购。公告称,注入阿里的目标业务涉及在线大药房进行产品销售的在线交易平台。并称有意使扩大集团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医疗保健旗舰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