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浩鼎 進 櫃買中心 財務重點! ( 3年虧損/2年現金淨流出/淨值<10元)

富邦媒、誠品、浩鼎 列入財務重點專區 2015-04-1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價股也有財務風險!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財務重點專區」的資料顯示,包括富邦媒(8454)、誠品(2926)、浩鼎(4174)等股價逾150元的個股,目前都是財務重點專區的「成員」,富邦媒及誠品,更是入列指標9(經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綜合考量須公布的)。 尤其富邦媒(即momo台)去年12月中旬才掛牌上市,竟然已經入列財務重點專區。根據專區內資料顯示,富邦媒是因為「最近期財務報告顯示其負債比率高於60%且流動比率小於100%」,不過證交所解釋,那是因為富邦媒從興櫃轉上市,是根據去年半年報的資料,負債比為61%、流動比不到77%,但從富邦媒今年3月揭露的去年年報,財務情況已經轉佳,4月底前證交所針對去年年報進行指標9個股篩選,富邦媒應可從財務專區內剔除。 至於誠品則是同時入列指標6及指標9,指標6是「最近月份資金貸與他人餘額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淨值比率達30%以上者」。根據誠品公布的3月資金貸與餘額占淨值比率為34%,累積的資金貸與金額達5.1億元,資金貸與仍然超標。其中資金貸與誠品生活百貨(上海)累積達1億元、誠品生活百貨(蘇州)6500 萬元、誠品旅館3億元為主。 誠品同樣是櫃買中心綜合考量須公布的指標9個股,同樣也是「最近期財務報告顯示其負債比率高於60%且流動比率小於100%」,不過是去年第三季的財報資料,根據誠品公布的去年年報,流動比已經來到117%,也可自指標9中剔除。 浩鼎則是3月掛牌上櫃,但因為連續3年虧損、且最近2年度及最近期營業活動淨現金流量淨流出,加上掛牌時每股淨值不到10元,因此入列財務重點專區指標2及指標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