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鴻海 展現M&A實力 全球布局醫療設備!!

鴻海結盟美商 瞄準陸醫療商機 20150415 04:10 記者龔俊榮/綜合報導 看中大陸醫療的龐大商機,鴻海集團近來積極在醫療領域展現布局動作,該集團保健業務集團總經理Leonard Wu最近透露,正在與美商Varian Medical Systems公司磋商合作事宜,計畫專攻大陸放射治療設備市場。《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這項合作計畫的經營成效如何,仍有待觀察,不過,吳姓總經理指出,大陸隨著經濟實力的崛起,對醫療保健的需求愈來愈強勁,預計該公司醫療業務收入到2020年將從2014年的2000萬美元大幅增至2億美元。對於與鴻海集團的合作,Varian也證實了雙方的確在洽談合作事宜,並且強調,鴻海集團在台灣和大陸擁有良好的業務發展紀錄。倫敦諮詢公司PA Consulting Group估計,2016年全球醫療設備代工市場的收入將成長52%,從2013230億美元增至350億美元,增幅高於同期消費電子產品代工市場17%的預期收入增幅。鴻海集團去年也收購位於聖達戈的醫療設備初創公司Sotera Wireless的部分股權,惟收購細節未對外透露。作為該交易的一部分,鴻海集團將生產用於Sotera醫療設備的感測器和電池,鴻海集團已成為這家美國公司在華獨家銷售代理。Sotera首席執行長沃特林頓(Tom Watlington)在受訪時表示,鴻海集最終可能接管其設備生產。目前這些設備在美國生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