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生泰API銷售日本 (原廠/學名藥廠 全攻)

生泰強攻日本 業績靚 2015-07-01 22:39: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原料藥廠生泰(1777)昨(1)日表示,去年通過日本查廠的偏頭痛、降血壓藥,已開始小量鋪貨,今年首季的獲利受到挹注,每股稅後純益(EPS)來到1.29元,期待第2季營運能夠繼續高飛。生泰近幾年主要市場轉向日本,去年營收占比約二成,獲利占比上看五成。生泰表示,公司的原料藥開發除了希望攻占學名藥市場,也同樣希望搶下原廠藥訂單,其中,腸胃藥已與原廠洽談中,降血壓也已經搭上協議的列車。生泰表示,公司未來每年規劃開發三到四個新產品,搶攻市場,今年預期可以再拿到偏頭痛、精神科用藥產品生產銷售資格,若順利則今年日本市場的業績會比去年更好。營運成長動能上,生泰認為,新產品上市銷售是主因,如去年11月,日本主管機關PMDA查廠,准予偏頭痛、降血壓藥,首季小量出貨,這些產品平均單價、毛利率都高,成為推升營運獲利的關鍵。由於各原廠藥品的專利即將到期,生泰的下游製劑客戶產品也即將鋪貨,換言之,在市場油門催油門之下,下半年可望繼續貢獻業績,明年可望有較大貢獻。至於腸胃藥,今年續拚新產品出貨,維持毛利率不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