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紅電醫 新雙劍拚利基 (原料藥&新劑型) !!!

紅電醫轉型 衝原料藥開發 2015-07-01 22:39:4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體溫計廠紅電醫(1799)拚轉型,下半年衝刺原料藥和新劑型開發,董事長李世仁指出,旗下子公司Magnifica研發能量十足,未來將聚焦長效型咳嗽片劑、皰疹藥膏及胃藥等學名藥新用途及新藥劑開發,搶進競爭少的藍海領域。紅電醫在去年8月投資持有Magnifica八成股權,Magnifica主要營收來源為將大陸原料藥銷予美國藥廠,現階段每月貢獻母公司紅電醫營收約1,800萬元,李世仁指出,隨原料藥業務持續放大,Magnifica後續營收貢獻上看3,000萬元。紅電醫股價昨(1)日以28.25元漲停價作收,上漲2.55元。李世仁表示,Magnifica除在原料藥開發具豐富經驗,在新劑型藥物開發也深具潛力,旗下團隊多曾在知名藥廠任職,開發超過30項藥物並獲得核可上市銷售,包含取得美國FDA核可四項新藥及十項學名藥批准等專利,對藥物緩釋技術有所專精,將加速紅電醫後續新劑型新藥的速率,縮短相關藥物上市時程。紅電醫短期鎖定長效型咳嗽片劑、皰疹藥膏及胃藥等新劑型,中長期投入肌肉鬆弛劑、類固醇、抗器官排斥等藥物開發,皆屬開發難度較高,競爭極少的藥品,具備特殊利基。李世仁指出,上述新劑型藥物主要走非處方藥市場,此類藥品臨床應用時間較長、藥效確定、藥物不良反應較少,不需醫生處方就可以自行購買,一般處方藥因改變劑型轉進非處方藥後,市場具備大幅成長機會。在體溫計方面,李世仁指出,有鑑於大陸產品大量湧入國際市場,加上產品差異小,形成削價競爭局面,後續將發展新一代非接觸式電子體溫計,目前旗下團隊已經掌握重要的關鍵技術並且申請多項專利,克服市面上非接觸式產品測量不準確的缺點,近期將有系列產品問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