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大金空調總代理(泰興業) 捐 北科大3000萬元級「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

大金空調與北科大產學合作 推空調檢測 20150812 13:57 李侑珊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與日本大金總代理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簽署「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備忘錄。(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極端氣候造成全球各地天災不斷,節能環保議題不再是口號,大金空調首創空調產業先例,大金空調總代理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耗資超過3000萬元,打造「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並捐贈給台北科技大學,做為國內空調節能檢測、技術研究、人才培育一次到位的重要基地。和泰興業和台北科技大學已成立籌備小組,共同籌劃「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的檢測環境建置及未來長期營運計畫,預計使用綜合科館約100坪的空間建置檢測中心,還會捐贈檢測儀器、檢測環境控制設備及精密控制系統等設備,而臺北科大能源與冷凍空調系教授群也將領導研究團隊,針對需求進行實驗研究、提出實驗報告及改良建議,提供國內冷凍空調研究人員專業實驗研究環境。未來,「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除了提供學生創新與研發的專業硬體環境外,預計成立後將舉辦企業講座,邀請國際及國內冷凍空調翹楚來台交流,引進最新技術。日本大金總代理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表示,大金空調致力於冷凍空調產業發展,以環境永續為公司願景,此次與台北科技大學簽署《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捐贈備忘錄》,結合業界技術、經費和校際資源,提供師生、業界一個優質的研究環境,以提高冷凍空調產業技術,對於產業、社會乃至國家都是正向循環。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也指出,台北科大設有全國第一的冷凍空調系所,在綠能與節能技術領域表現優異,校內外課程更特別重視學生「實作技能」的養成。「綠能環境控制檢測中心」的設立,主要是提供師生最佳的軟硬體設備與研發環境,並讓學生從基礎學習,成長到高端實作,為自己磨鍊技術和「手腦並用」加強實務能力,於畢業之後即能迅速熟悉工作、提升在業界的競爭力。(旺報即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