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李開復: 在癌癥面前 人人平等

李開復抗癌600天《我修的死亡學分》大病初癒的反思發刊日期:2015.07.09文章點閱:1129 文/鄭婷方享譽華人世界的青年導師,李開復的人生卻在52歲時突然大轉彎,被診斷出淋巴癌後,勇敢與死神搏鬥。休養17個月後,李開復首度接受《遠見》專訪,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李開復抗癌600天《我修的死亡學分》大病初癒的反思 說李開復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華人之一,一點也不為過。更榮登過《時代雜誌》(TIME)百大影響力人物。翻開他53歲的人生資歷,堪稱最精彩的人生勝利組。1961年出生於台北、11歲到美國當小留學生,26歲拿到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科學博士、當上最年輕的副教授,更是語音辨識領域開創性的大師級人物。

人生大轉彎〉叱吒風雲 死神前也得低頭 不到30歲就在蘋果擔任研發主管,李開復轉戰微軟後,獨力建起極富盛名的微軟中國研究院,不到40歲便升任微軟全球副總裁;後來再轉任Google大中華區總裁、全球副總裁。2009年李開復離開Google創辦「創新工場」,專門投資新創公司,影響力從科技業擴大到大江南北,微博上粉絲超過5000萬人,隨便一則動態,都能引起翻天覆地的轉寄討論,所到之處被成千上百年輕人簇擁,稱他為「青年導師」。新創公司WritePath創辦人金超群回想,2011年時去北京,只要一開啟電視就能知道李開復是最當紅的火線人物。然而,這一切卻在他還不滿52歲時,悄然劇變。201395日,李開復在微博上發佈,「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癥面前,人人平等。」隔一天他更新微博,證實自己罹患淋巴癌。一個月後,他在台北參加《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時,語出驚人地說:「台灣的創新創業環境跟我一樣都生病了,要下猛藥,我已經準備好了,台灣呢?」,成了當天各大媒體的頭條。那是他決定留在台灣專心養病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雖然李開復僅淡定短短幾句話跟外界交代病情,事實上,那時他腹腔中有多達20幾顆腫瘤,把檢驗師嚇到臉色慘白,「哇!」地驚叫出聲,癱坐椅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