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麗豐 /佳醫 (曜亞,久裕) 合作搶攻中國醫美商機 !!

佳醫業內外皆美 今年獲利衝高 20150930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佳醫(4104)受惠本業洗腎醫療服務、轉投資醫美及長照事業獲利加持,法人預估今年EPS仍有達3元實力,而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54元。佳醫上半年稅後淨利1.86億元,年增21.41%,EPS1.65元,表現亮麗,不過在這波生醫股反彈聲中,佳醫漲勢卻是相較弱,以長線投資和目前的本益比來看,股價卻有偏低現象。法人認為,佳醫基本面穩健成長,主力事業體血液透析在累計豐富的專科經營經驗後,目前已開始將成功經驗移轉至其他科別與醫療相關的垂直鏈整合,轉投資事業包括以長照為主的ABH、醫美通路的曜亞、醫藥流通的久裕等,營運也是延續成長力道,讓佳醫在業內、業外兩相得意下,今年EPS有機會創下近4年新高。佳醫被視為是長照法過關後的受惠股,旗下ABH的床數若含醫院內代管數量,已有2,1002,200床,如果單計以慢性病與行動不便照護為主的長照中心,床數則有1,600床,穩居國內龍頭。目前ABH不排除透過自設與併購,在年底前再增600床管理床數,明年更以總數達3,000床為目標。法人認為,ABH自去年起已開始獲利,以床位數每月月費區間落在2.5萬~4萬,住床率約9成估算,ABH獲利已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醫美事業部分,佳醫除了有曜亞的獲利挹注外,母公司也與大陸美容連鎖龍頭F-麗豐合資,整合居家保養、專業機構保養至微整形的一條龍服務,在上海成立醫美診所外,目前已規畫在杭州創立第2個據點。法人認為,以F-麗豐在大陸的綿密的近4千家店面,龐大的會員,將有助於醫美整型事業在大陸拓展。法人表示,佳醫最近才完成各3億元的現金增資和可轉換公司債,除了將銀行借款降至近零水位外,也不排除以併購方式擴張長照事業;預期因事業體穩步成長,今年營收有機會以逾61億元改寫新高,而以年底股本計算,EPS也有挑戰3元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