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泰博 陳朝旺…. 小訂單也接(血糖測試) 權衡品牌&代工 !!!

醫材界聯發科 泰博研發力強 2015-09-29 03:03:17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擁有台大醫工博士頭銜,泰博是他念博士班時創立,初期聚焦居家醫療器材的IC設計,隨客戶需求朝整機發展,15年來一路挺進國內血糖測試龍頭,初期發展主要供應歐洲白牌客戶為主,被業界稱為「醫材界的聯發科」,近年則轉向自有品牌,朝微笑曲線的另一端邁進。 泰博之所以能在眾多競爭者中異軍突起,主要是具備IC設計的核心能力,並能提供從上游IC設計、模組、整機,甚至到末端的包裝、品牌設計和認證申請,提供客戶「一條龍」的整體解決方案。就如同掌握晶片技術的聯發科稱霸大陸白牌手機市場,泰博也因此在歐美白牌市場打下江山,即使是小量訂單也承接,讓客戶僅需掌握通路便能銷售,隨著客戶從白牌建立起自有品牌,促使泰博跟著持續茁壯。代工端極為成功的泰博不因此而滿足,陳朝旺為尋求新成長動能,2009年啟動自有品牌策略,但同樣遭受品牌和代工相衝突的瓶頸,2010年起排名前三的大客戶陸續取消訂單,公司營收獲利連三年受重大衝擊,直到2013年自有品牌和代工取得平衡後重啟動能。泰博優異的研發能力被全球排名前五大的藥廠相中,雙方已簽訂研發合約,最快明年首季出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