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尋覓生技多頭 罕病&癌症藥併購 爭鋒 !

生技廠財報起跑 NBI有望上攻20151015 04:10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生技(NBI)指數從高點回檔近3成,5年多頭已轉空?法人表示,從技術面來看,生技指數看似多頭不再,但若從基本面來看應不至於轉空頭。1020日開始公布的財報數字若能有符合預期甚至略有超越預期的表現,生技股仍有再向上拉升的機會。生技產業股價在近期明顯遭修正,截至1013日為止,近3個月修正幅度逾兩成,若從今年高點至低檔回檔也近3成,幅度都已不小。百達投顧總經理陳詩舜說,根據Bloomberg所取得的華爾街分析師預估來看,目前市場樂觀預期在2015年全年,NBI指數的每股盈收將來到119.89美元的新高,而年成長率則達20.3%,獲利如此高成長的產業,在今年至今股價卻呈現下跌,完全未反應基本面強勁的表現,因此該產業應不致轉空頭。他指出,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近期股價已大幅回檔的狀況下,可逐步逢低累積部位。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美國聯準會9月未升息引發全球擔憂經濟動能是否轉弱,在資金觀望的態度下,生技股又遭逢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提出限制藥價、縮短專利與增加藥品等相關政見,市場的風險意識攀升,導致生技類股的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近期泛太平洋經濟貿易協定(TPP)有了大幅進展,特別針對藥物資料保護期,要求美國由12年縮減至78年,短期內對北美藥品專利保護與長期價值產生壓力,也是造成短期股價壓力與指數較為震盪的主因。不過,回歸基本面來看,許志偉表示,大型製藥公司併購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趨勢仍持續看好,尤其是罕見疾病與癌症治療相關的公司,在低利環境與專利到期高峰,併購可望持續延燒。此外,大型生技股遭賣壓過度,價值已漸浮現,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或逢低分批布局的方式,掌握生技產業中長多向上的趨勢。(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