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嬰幼兒免費!> 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北市幼兒新福利 1/2起開放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2011-12-29 13:54 新聞速報   為了落實幼兒健康照護,台北市政府從一百一年元月二號開始,開放設籍台北市、一歲到五歲且持有「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幼兒,免費施打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過去幼兒施打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多沒有包含十九A菌株,不過這個十三價疫苗含十九A血清型的保護力,預估可以降低幼兒感染機率,預計明年會有兩萬名幼兒受惠。   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監測,過去五年,造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的細菌血清型別,以19A31423型等4種血清型別為主,尤其以19A對嬰幼兒威脅最大,而且抗藥性有逐年上升趨勢,為了落實幼兒健康照護,台北市衛生局從一百零一年一月二號起,開放設籍台北市,年滿一歲、未滿五歲、而且持有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幼兒,免費施打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滿一歲幼兒,北市衛生局免費開放施打兩劑、兩歲以上到五歲幼兒,開放免費施打一劑,預估一百零一年,會有兩萬名幼兒受惠。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顏慕庸說,這種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市價行情約兩千元到三千元左右, 而幼兒接種對19A血清型具保護力的十三價疫苗,預估可以有效降低幼兒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的感染機率。而明年一月二號之後,要前往施打公費疫苗的幼兒,提醒家長要攜帶幼兒相關證件,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婦幼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十二區附設院外門診部及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