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食葯監總局…. 嚴查保健食品混淆用語

食葯監總局通報10起保健食品虛假宣傳 已移送查處 北京新浪網 (2015-11-16 16:29)中新網1116日電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消息,近期,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監測到10起保健食品廣告宣傳內容均含有不科學的功效斷言,誇大保健食品功效或擴大適宜人群範圍,使用與藥品相混淆的用語,以及利用學術機構、專家、患者名義和形象作功效證明等問題,欺騙和誤導消費者。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將其違法行為移送有關部門查處。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要求,有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依法撤銷其有效期內的廣告批准文號。此外,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認真履行屬地監管責任,加大對違法廣告跟蹤監測工作力度,一經發現,要及時採取責令其產品暫停銷售等措施,聯合有關部門嚴肅查處,並向社會公開處理結果。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

10起保健食品虛假宣傳廣告:

一、海南康斯寶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康蓓健牌蜂膠軟膠囊」。該產品通過報紙和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修復長期被糖毒、葯毒損壞的心腦血管、肝腎及神經損傷,杜絕併發症風險,健康輕鬆地多活20年」等。

二、成都華德生物工程研究所(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華德蟲草菌絲體片」。該產品通過報紙和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很多慢性病全面改善,病情全面康復,生活質量大幅提高;身體陰陽平衡,氣血暢通了,白髮變黑,恢復年輕態」等。

三、威海南波灣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金奧力牌氨基葡萄糖碳酸鈣膠囊」。該產品通過報紙和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修復損傷的關節軟骨,恢復關節正常的生理和運動功能;防止軟骨組織退化引發的各種疾病」等。

四、北京佰益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海斯比婷牌膠原蛋白粉」。該產品通過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兩個月瘦了60斤;十幾天就能恢復理想體重;三高基本都能得到緩解」等。

五、北京珍生康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葡番硒牌頤麗膠囊」。該產品通過廣播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平穩降血壓,細胞快速修復,消除自由基」等。

六、中美艾爾(北京)國際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萬壽草牌靈芝靈芝孢子粉顆粒(無糖型)」。該產品通過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調節血糖,抗癌消炎,消除人體自由基,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改善睡眠,改善腸胃功能,提高免疫」等。

七、福州依佳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康聖牌一珍膠囊」。該產品通過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一個多月眼睛開始看清東西,血糖基本平穩,發黑的腳趾慢慢恢復,全面解決糖尿病及併發症問題」等。

八、蕪湖市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奧諾康牌多烯酸軟膠囊」。該產品通過廣播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打通血管,治理血管,清除血管自由基,調理血管抗動脈粥樣硬化,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普遍的眼病問題,增加細胞活性,免疫力低下的問題能得到解決」等。

九、山東聖海保健品有限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蜂膠維生素E軟膠囊」。該產品通過電視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調節血糖,抗菌消炎,抗氧化延緩衰老,凈化血液(調血脂血壓),改善睡眠,改善腸胃功能,提高免疫,恢復體力,調節代謝(保肝護肝),抗腫瘤,促進組織再生,軟化血管,降三高;服用40天,高壓120,低壓80」等。

十、天津市祥康保健用品科貿有限責任公司(證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祥康牌祥康酒」。該產品通過廣播媒介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宣稱「平穩降糖,修復細胞,是老年人唯一的依賴」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