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TFDA: 玻尿酸關節注射劑 標示不符(大正舒關/ 優倍力/ 高海晶/ 優節益)

關節腔內注射劑 3成標示不符 2015-12-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關節腔內注射劑是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常用來紓解疼痛的藥品,衛福部食藥署針對12項注射劑許可證產品的內外包裝標示進行年度稽查,發現4件外包裝標示或仿單(即說明書)等內容與原核准不符,有的改標延長效期、有的則是竄改藥效。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外傷骨科主任葉文凌說,退化性關節炎算老年疾病,年紀越大好發率越高,一般來說高達3成的人會有退化性關節炎問題。高雄長庚醫院骨科部部長周文毅則表示,注射劑作用是抗發炎、消炎、重建關節連接彈性、保護軟骨、止痛等作用,通常半年施打一次,是退化性關節炎病患常需使用的注射劑,市面上種類相當多。

應無逾期施打疑慮 今年9月到10月間,食藥署會同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政府衛生局做專案稽查,發現4件產品違規。 違規產品包括「大正舒關關節內注射劑」,原因是遭竄改藥效、副作用仿單內容;雅立信公司從義大利進口的「優倍力關節腔注射劑」、利美生醫從韓國進口的「高海晶關節內注射劑」,原核准效期為2年,被改成3;和康生技持有國產品許可證的「優節益關節內注射劑」內外有效日期標示不符 食藥署專門委員魏任廷表示,這些注射劑都有含玻尿酸成分,屬於醫療器材,一般民眾無法自行購買並注射,依時間回推,遭竄改有效日期的注射劑應沒有逾期施打的問題,相關問題產品都已下架,並依藥事法開罰3萬到15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