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中國阿膠2千噸疑慮 (驢皮/馬皮/騾皮 ?)

中國補品阿膠 市場4成偽原料 20160127日【記者李源/綜合報導】在中國流傳已久的知名補血聖品「阿膠」,原是以驢皮熬製,但近日被曝出有近四成阿膠是由馬皮、騾皮、豬皮,甚至是工業用皮等替代原料製成。據中央社引述陸媒報導,有業界人士指出,以原料驢皮供應計算,阿膠年產量應只能生產3千噸,但目前市場銷量卻高達5千噸;意味市場有近四成的阿膠是由假冒原料製成。業界人士透露,一張驢皮要價2千至3千元(人民幣,以下同,約合新台幣1萬至15千元),而一張馬皮、騾皮僅價值200元,豬皮和一些製作皮鞋、皮包所剩餘的坯料當然就更便宜。由於眾多不法業者製作假阿膠,也造成中國大陸市面上的產品價格相差甚遠,從每公斤4004千元都有。若想買阿膠來補身的朋友,請眼睛睜大,不要貪便宜,以免買到仿冒品,因小失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