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到宅醫師通過 漸凍人病友不凍!!

用愛「解凍」!醫師到宅服務送愛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2016126日用愛「解凍」!對於罹患罕見疾病的漸凍人病友來說,不僅生活起居因肌肉萎縮而受限,生病就醫更是不便。所幸,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居家醫療」照護「醫師到宅」服務的推行下,如今漸凍人病友即使不出門,也能得到妥善、健全的醫療照護,重新找回自我尊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葉啟昌副院長表示,生、老、病、死是萬物不變的定律,人類也是,不管你是貧,或是富,都早晚要面對它,經濟能力好的,就能自行處理;但經濟條件差的人,就有待社會各界,乃至政府來照料,做到「全人關懷,弱勢先行」的境界。自從台北市成立聯合醫院以來,過去各自為政,浪費醫療資源的現象已達到改善。且在資訊與採購方面的整合下,不僅有效提升市民就醫的便利性,更讓醫療品質有所進步。近年來,聯合醫院積極走入社區,落實社區型醫院的角色,推動家庭責任醫師制度,同時開展家戶關懷行動。化被動為主動!聯醫提供「醫師到宅」服務在104年度4月「醫療型家庭醫師責任制度」草案通過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有感受在家醫制度的落實上,不能只靠深耕地方的診所基層醫師努力,社區醫院更是責無旁貸。有鑑於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從104年度,便嘗試醫院功能行動化,化被動為主動,提供「醫師到宅」服務,直接將醫療服務直接送入有需求的民眾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