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衛福部…細胞治療 “恩慈條款” 將過 (非已通過) !!

恩慈條款過了?衛部:研議中2016030915:23《中國時報》報導,衛福部通過「恩慈條款」,最快下月起醫師可在人體試驗時,另訂「附屬治療計畫」,在安全無虞下可為危急、嚴重失能或已無其他治療方法的病患,進行細胞療法,其中以癌症病患免疫細胞療法最受到矚目。衛福部表示,此事仍在研議中,尚未底定,但大方向的確如此。衛福部官員表示,醫界一直有呼聲要求開放細胞療法,讓癌症患者、漸凍人或神經受損的癱患民眾有一線治癒機會,衛福部決定建立機制,將修訂《人體試驗管理辦法》,醫師可在人體試驗時另訂「附屬治療計畫」,可為經評估無安全疑慮、以額外為危及生命或嚴重失能且國內尚無適當藥物或替代療法的特定病患進行細胞療法。衛福部指出,將建立標準,未來醫師提出計畫後,會找專家檢視,但相關原則很細,還在研議當中,非報導所稱已通過。(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