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電子病例& mHealth 軟體 上櫃: 商之器

商之器打造醫療雲,中國市場後年拼10%市占 精實新聞 2013-10-31 18:50:2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醫療軟體廠商商之器(8409)31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會,商之器主要產品為醫療影像系統(PACS)與醫療雲端應用,是台灣PACS市占第一的廠商,也是承接衛福部標案建立電子病例平台的廠商,目前全球有超過1,600家醫院使用其產品,商之器也積極擴展中國市場,公司目標是2015年中國醫院數要增加到2000家,市占率要達到10%,該公司在越南、緬甸等國也已經有合作的經銷商,即將進軍東協其他國家。 商之器也表示,去年是最差的一年,虧損原因是去年平板電腦的新產品接受度仍不夠高,但現在新產品已漸獲客戶接受,今、明年營運將步入正軌。 商之器成立於1998年,專長醫療影像系統(PACS)與醫療雲端應用,在台灣與泰國的PACS市占率都是第一名,並積極拓展中國市場,目前台灣市場占其營收比重約五成,中國、日本、美國(泰國市場為透過美國子公司出貨)則各占約15%-17%的營收比重。商之器在醫療雲端的運用也吸引了知名法人股東加持,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的智融集團於2008年入股商之器,其旗下兩隻創新基金合計持股約21.6%,台達電(2308)旗下的投資公司台達資本則持股約5%,工研院創新基金則持股約3.4% 商之器董事長盤文龍(圖右)表示,商之器積極擴展中國市場,公司目標是2015年中國醫院數要增加到2000家、市占率達到10%、中國市場占營收比重達到三成。 他也指出,去年是最差的一年,虧損原因是去年商之器已經推出平板電腦的新產品,但當時醫院的平板電腦普及率仍不高,而商之器的營收中通常有三成來自新產品,因此導致虧損,但現在新產品已漸獲客戶接受,今、明年營運將步入正軌。 他也指出,除了中國市場之外,行動裝置的醫療軟體會是明年成長一大動力,以台灣而言,一台平板電腦使用其軟體的授權費約20,000多元,隨著平板電腦普及,很多醫院現在都在編列相關預算,首批有醫院一次訂購400套,且目前還有一次購買3000台的案子正在醞釀中。 另外,商之器承接台灣衛福部委託,建立台灣唯一的電子病歷交換平台,打造台灣的醫療雲,目前已有142家國內醫院使用該系統,預計在2015年會達到500家。 商之器2008年至2011年均有獲利,2012年呈現虧損,2012年合併營收為2.13億元,稅後虧損3,229萬元,ESP為負1.58元;2013年上半年營收8,743萬元,稅後虧損1,913萬元,EPS0.94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