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國光 詹啟賢: 美FDA充填查廠 (2016/03/14~ ) 四價流感疫苗

國光攻美射日 海外報佳音 詹啟賢談生技政策「政府應助業者投入量產」 20160309日【江俞庭╱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昨舉行媒體春酒,對今年營運,董事長詹啟賢說,重點聚焦海外市場。其中,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原液製造供應,月底試單出貨;美國Protein Sciences合作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充填服務訂單,美官方下周來台查廠,若6月通過,下半年可量產。至於中國市場,因經營不易,詹啟賢坦言,要慢慢來,還在就通路進行討論。對於生技業發展,詹啟賢認為,政府不能一味將重點放在新藥研發,「新藥研發投入太多,等於沒有產業」,應助業者投入量產、做出市場及通路。詹啟賢認為,要帶動就業、創造產值,否則只是販賣知識、新藥研發完授權出去,只賺到投資人的錢,產業創造上沒價值。

懷特將再添新藥藥證 對新總統蔡英文的生技政策,詹啟賢說,生技園區規劃等都可發展,不過方向及策略要抓對,不能只有研發,要有能力規劃一條龍政策,相關配套要加強,如新藥研發後的產品量產、合乎國際規範,以及培養取得國際認證的所需人才、財務規劃及通路等,國內這方面很欠缺,政府應幫忙。至於近期流感疫苗疫情嚴重,疾管局估3月底累計流感重症個案數約1800~1900人,死亡數約230~290人。據了解,疾管局流感疫苗招標預計45月開始,傳出因疫情擴大,招標數將增,而過往招標年約300萬劑,國光生技約可拿下一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