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曾銘宗 炮轟中研院長翁啟惠 “學術研究” 跟 “商品” 搞混

浩鼎案 金管會追最終受益人 2016-03-08 03:44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分享浩鼎事件引發爭議,金管會將追查浩鼎兩大股東在金融機構資金流向,找出藏鏡的最終受益人。立委曾銘宗炮轟中研院長翁啟惠,將學術研究跟商品搞混,更不應對單一股票發言背書,金管會應調查翁是否違法炒作。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允諾,會在一個月內查清楚。據了解,金管會調查的重點有四大項,包括浩鼎大股東背後隱形人是誰?也就是追查檯面下的最終受益人;翁啟惠等人是否涉及違法炒作;有無內線交易;以及借券餘額有無「假外資」。金管會昨(7)日向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浩鼎事件及翁啟惠的角色,成為立委關注焦點。立委費鴻泰質疑,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是翁啟惠的代理人,要金管會去查清楚。曾銘宗則表示,浩鼎事件涉四層面問題,第一,浩鼎前十大股東中,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 Corporate Holdings,Ltd及永豐商銀託管薩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這兩大股東背後受益人是誰?第二,有無證交法155條規定,意圖影響市場價格,或散布流言、不實資料等炒作,曾銘宗說,不可以打著發展生技產業旗號,炒作股票。吳裕群會後說,相關發言資訊都會蒐集,不能因沒有交易就免責,還要看有無幫人作嫁;不論有無持股,都會看有無「意圖」。第三,浩鼎借券餘額創新高,大股東持股創新低,他懷疑有內線交易,希望檢調儘快查清楚;第四,資訊公開等相關規定應否研議,讓法規更周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