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北京順天德中醫 王承德: 中醫毒性藥 治 西醫治不了 疑難雜症

政協委員:中藥越毒越好 網友:毒死人最好?2016031011:55 身兼中國政協委員的北京順天德中醫醫院院長王承德,昨日一席「有毒中藥才是好藥」的說法引起一片譁然。不少網友批,難道要把人醫死了最好?華商報報導,王承德昨日在政協醫界別聯組會議上表示:「凡是藥都有毒性,越是有毒的藥越是好藥。」王承德還說,中醫的毒性藥治了許多西醫治不了的疑難雜症,他舉了名醫張仲景用砒霜為患者治病的例子,認為現在各種管理限制越來越多,使得三分之一的中醫毒性藥沒有了,「(一旦)發生了中藥中毒的事,公安法院來管,有你醫療主管部門什麼事?」 對此言論,不少網友猛批:「『越是有毒的中藥越是好藥』顯示是個邏輯悖論,怎麼證明?用藥者先被毒掛了,怎麼證明是好藥?」、「一定要注意,有些人打著中醫藥的幌子幹著坑害老百姓的勾當!有毒的東西還是好藥,天理難容!先把你令人信服的科學道理拿出來再說話也不遲!」、「此言論嚴重違背科學精神!!反智,反文明」(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