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6

生策會 新會長 由 楊泮池 換 張善政 !!!

浩鼎案 絆倒翁啟惠掌生策會 2016-06-23 03:47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生技界人士指出,生策會今年在改選理監事之前,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原本呼聲甚高,卻因翁捲入浩鼎案風波,新會長一度傳出改由台大校長楊泮池接手,昨天理監事投票改選後,卻是張善政出線,頗出乎外界意料。張善政昨在致詞時開玩笑說,要回家跟太太報告「我找到工作了」。生策會選出廿七名新理事、九名新監事,包括產業界的美吾華懷特生技董事長李成家、醣基生醫董事長陳良博、杏輝生醫董事長李志文、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學界的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陳明豐,以及來自政界如衛福部長林奏延、經濟部政次沈榮津等。前會長陳維昭被推舉為榮譽會長。張善政表示,生策會是國內生技產業的重要推手,既然接任會長,他會花心思把事情做好。他和新任理監事討論過後,擬定未來兩大工作方向,首先就是推動生技產業發展,包括醫材及藥品,協助產業走向國際舞台。他指出,國內生技產業和國外大廠的規模相比,仍小了許多,須靠政府與各路專家合作,才能真正嶄露頭角。 此外,生策會未來會積極讓生技產業根留台灣。張善政表示,政府必須給予生技產業好的研發環境,他之前在擔任政委期間,政府就喊出要修改卅三項與生技相關的法規,但至今還沒有完成修訂,新政府需要再加把勁。他認為,除了鼓勵業者願意投入生技研發之外,研發成果一定要派上用場,例如新藥、新醫材,醫院就可購買使用,上游、下游一路通暢,產業才能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