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6

生策會 張善政: 新政府首要任務_改善健保合理核價 !!

張善政接掌生策會 打生技世界盃 20160623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昨(22)日當選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會長,掌管國內生醫業最具Power指標機構。他強調,將搭起友善探路平台,推助國內生技業打世界盃。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以張善政的高度以及沒有明顯的政治傾向,將有助於未來兩岸生醫產業合作。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說,見證了他擔任閣揆的能力,必然可帶動生技業打進國際競技場。張善政表示,生策會在陳冲擔任院長任內,已經盤點33項政策,政府只要努力完全執行,生技產業就會有不同風貌,而「國際化」與「在地深根」將是生策會下一個10年努力目標。 他認為,台灣醫材、藥品、物聯網、ICT都發展到成熟一個地步,很有機會走到國際,但台灣生技產業規模小,最迫切需要的是打世界盃市場。不過,國際平台架構後面需要政府的力量,產業也不可能單打獨鬥,而是要團結打群戰。 張善政表示,新政府已經把生技產業納為五大產業之一,為了讓生技產業繼續根留台灣,台灣生技產業法規環境已經調適得差不多,未來希望創造引力讓生技企業續留台灣深根發展,首要任務就是改善健保合理核價,鼓勵醫院進用本國研發的醫材、藥品。讓國人可以享受台灣研發的產品、讓業者可以回收研發的成本,讓生技產業市值變成產值。由於先前在馬政府時,張善政擔任科技政委,主導的就是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後成為首任科技部長,又榮任行政院副院長到院長,張善政對生醫產業並不陌生。去年他以熟悉的科技網絡平台,輔以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對生技產業的人脈和專業知識領域,在生策會前會長陳維昭在醫療界的地位和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支持下,生策會架構Taiwan Healthcare,做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對外連結的平台。 張善政表示,台灣生醫業的早期研發能量頗強,中研院及學校成果不錯,只要持續維持動能就可以,倒是研究單位技轉的制度面需要經濟部、教育部及科技部通力合作更完善化,只要這些障礙排除,加上生策會扮演的智庫角色,生技產業很能期待! (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