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6

北極星 吳伯文 盛讚 施宣宇 (華碩 施崇棠兒子/ 轉投資)

老牌藥廠 新生代冒出頭 2016-08-11 02:09: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國內老牌生技公司陸續啟動接班,除了美吾華,還包括永信、杏輝等老牌藥廠,接班態勢已經成形,這些接班成員多已在集團內掌多年兵符,其中,永信副董事長李玲津之子鍾威凱、杏輝董事長李志文之子李易達雖然年輕但都是藥業老將。老牌藥廠有新血,近年不少科技人轉投資的新藥公司,也有第二代子女出面襄助父輩事業,譬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創辦的宣捷集團,目前就交給兒子宣昶主導;另外,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轉投資的北極星藥業,他的小兒子施宣宇也在該公司任職,頗有明日之星架勢。老牌藥廠作風保守,接班梯隊上位前通常要歷經多樣磨練,其中,永信的第三代鍾威凱等人,都是在社會各領域磨練後,才逐漸歸建集團,並且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逐漸爬升到管理階層。電子領域轉投資新藥公司,父輩多是沙場老將,訓練接班人主張直上前線。其中,施宣宇僅30歲上下,但對於新藥開發頗有心得,北極星董事長吳伯文就盛讚,施宣宇的學習速度很快,創新見地頗有乃父之風。宣昶有現任宣捷生技總經理,親臨第一線主導公司營運,常率領公司成員往來兩岸三地,為公司營運而開疆闢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