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竹科設廠) 中裕 3.25億 愛滋病蛋白藥/ 超微體生醫2億元

科學園區審議委員會第28次會議 通過5件投資案在竹科設立 勁報 2016/10/15【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第28次會議於10/14日召開,會中共通過中裕新藥新竹分公司、雲蓮科技、超微體生醫科技、太引資訊系統、鑫威資訊等5件投資案,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設立,共計核准投資新台幣8.26億元。

█中裕新藥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設立於竹科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中裕新藥新竹分公司投資金額為新台3.25億元由國內知名藥品開發廠商中裕新藥公司申請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投資設廠,生產愛滋病蛋白質新藥 TMB-355 (Ibalizumab)、愛滋病蛋白質新藥TMB-365TMB-355第二代)及愛滋病新藥 TMB-607(新一代蛋白酶抑制劑)。由於愛滋病藥物治療常因抗藥性病毒株的產生而失敗,混合不同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因此而產生;中裕新藥屬於蛋白質抗體藥物,也是屬於進入抑制劑,跟一般常用的蛋白酶或是反轉錄酶抑制劑不同,比較不容易產生抗藥性病毒,有別於目前常用的小分子藥物,是第一個愛滋病的蛋白質藥物,在市場上具相當大的優勢。全球愛滋藥物市場以歐美為主,預計銷售金額約150億美金,中裕新藥開發的3種藥物,皆為獨家技轉後開發的愛滋病新藥,在愛滋病治療的市場具有競爭優勢,上市後將有很大的市場發展空間,可為台灣的新藥產業注入更多的生力軍,對我國生醫產業發展亦具有貢獻。

█超微體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超微體生醫科技投資金額為新台幣2億元,以micttake®化技術應用於植物新藥原料及相關產品開發,本案技術之相關應用包括植物新藥原料、水溶性蜂膠液、皮膚生長因子及去雌激素之胎盤原料等。超微體生醫科技使用純化技術開發植物新藥原料藥、水溶性蜂膠液,可去除95%的蠟質,提供作為抗菌抗病毒醫療用品原料甚至癌症輔助治療,另以動物胎盤為天然來源,經micttake®技術使雌激素含量減少90%以含有完整之皮膚生長因子作為傷口修復之醫材,其產品具相當競爭優勢。micttake®純化技術,生產具醫療價值的植物藥新藥原料及去雌激素之皮膚生長因子醫材,無溶劑殘留安全疑慮,提供更精純之原料給下游製藥廠商,可提升製藥廠之競爭優勢,創造更大產值與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