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6

麗臺/致茂/凌華 開發 雲端 “健康檢查” 管理

麗臺推企業員工健康量測站 明年初租借企業用戶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2016/10/20 16:59 繪圖卡麗臺 (2465-TW) 近年積極轉型,持續往生技、醫療檢測設備相關方向發展,由工研院 IEK 輔導麗臺執行「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由麗臺提供 amor Health KIOSK 健康小站,滿足職場需求,董事長盧崑山指出,打算利用租賃方式提供給企業用戶,每月固定收取租金,產品預計年底至明年初正式開賣。盧崑山指出,工研院輔導麗臺進行「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麗臺提供 amor Health KIOSK,希望透過個人化心理評估與健康量測,讓員工體認自己身心理狀況的早期警訊,再提供個人化紓壓指引。表示,員工每日僅需花費 5 分鐘的時間,即可測量出當下身心理狀態,包括血壓、體重、血糖、膽固醇、身心活力及情緒檢測等數據,檢測完後資料會上傳至雲端後台分析及記錄。此次計畫是由麗臺、致茂及凌華共同參與,為期 1-2 個月的測量及記錄,希望藉長期測量,養成員工對健康意識的警覺及重視外,盧崑山表示,希望能逐步將「健康職場」之概念擴及至全台灣之企業。盧崑山致詞時指出,199年股票上市後,就一直思考還要做甚麼,最後選擇健康產業,觀念是預防勝於治療,希望職場上打拚的員工身體都可以健康。此次以麗臺為例,304 名員工中有 200 人參與測試,參與率近 7 成,盧崑山指出,個月檢測結束後,參與壓力檢測員工中約有 8 成以上認為,透過此次的壓力檢測活動可培養自身對於健康的自主管理習慣;有 7  5 員工認為,壓力檢測的心理健康量測項目可放入年度健康檢查的項目中,近 8 成員工認為壓力檢測後適度的轉介服務也是非常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