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6

聯生藥 黃以靜 : UB-421能提升 對HIV細胞免疫力 (降低調節T細胞/增加殺手T細胞)

聯生藥於美國際會議發表愛滋病新藥二期臨床數據 MoneyDJ新聞 2016-10-20 12:08: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聯生藥(6471)集團母公司美國UBI獲美國冷泉港實驗室舉行HIV/AIDS會議邀請,由UBI董事暨國際知名HIV研究學者Dr. Flossie Wong Staal (黃以靜博士)於會中發表由聯生藥開發的愛滋病治療抗體新藥UB-421最新二期臨床試驗數據。據了解,這個以HIV/AIDS Research: Its History & Future為主題的國際會議從1013日至1016日為期四天,有數十位來自全球產、學、研各界頂尖的學者專家齊聚報告與討論,會議主題由動物反轉錄病毒的故事串起HIV的大流行、病毒起源、分子生物學、免疫學、預防研究、抗反轉錄病毒療法,最後以HIV治病機轉與未來展望畫下句點。 Dr. Flossie Wong Staal於會中除就她早期對愛滋病毒結構與功能做解讀的歷史性報告,也報告其所參與的UBI集團開發中的UB-421的臨床試驗發現。在為期16週單一使用UB-421治療愛滋病患顯示,UB-421可有效取代病患服用多年的高效能雞尾酒療法,百分之百抑制病患血液中HIV病毒量,且有降低病毒庫(reservoir)的傾向是目前曾經測試過此種單一藥物療法的藥物中效果最佳的藥物。聯生藥指出,此結果顯示UB-421有機會成為取代或併用目前控制需終生每日服藥的高效能雞尾酒療法(HAART)進而達到治癒愛滋病的重要候選藥物;此外,UB-421的二期臨床試驗意外地發現UB-421可降低免疫負調節T細胞並增加殺手T細胞的功能,這些數據顯示UB-421治療可能提升病患體內對HIV的細胞免疫力,而這是HIV功能性治癒很重要的關鍵機制之一。 由於目前尚未有單一藥物可有效取代HAART,聯生藥預期將先以HAART取代性療法之適應症規劃於台灣、中國以及美國同步進行UB-421的三期臨床試驗,並向美國FDA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同時與美國NIAID Dr. Anthony Fauci實驗室合作探討UB-421運用於HIV功能性治癒的可行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