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6

順藥 黃文英: 每年評估逾百項藥物 至少引進1~2項

黃文英展專才 讓一藥多用 2016-10-24 05:0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具備「藥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的長才,除了能找到市場利基、大潛力的產品,還能把既有產品的價值極大化,找到不同適應症,甚至跨入動物治療領域,讓公司價值也一飛沖天。 順藥與智擎同為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一手打造的公司,林榮錦找來國際藥品開發專家黃文英擔任執行長兼總經理,林榮錦在業界以打造「具爆發力的生技公司」著稱,而眼光獨到、延請人才,也是他縱橫產業不敗的本領,黃文英就是他特別請來的合作夥伴。所謂PLM,就是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例如長效止痛產品LT1001除了用在術後止痛外,目前也延伸到動物術後領域,目前已經進入小型的臨床試驗,預計明年將可以進入市場銷售。業界認為,這等於把同樣一套產品,打開了另一個大市場,換言之,把一個產品的價值提升的一倍以上。除了PLM黃文英更把公司策略定調為「探尋與發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簡稱rSD)的創新商業模式。業界認為,順藥的姊妹公司智擎的策略是「只開發不研發」的NRDONo Research Development Only),而順藥的rSD更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黃文英,林榮錦近期請來了中醫大系統的董事長蔡長海來擔任董事長,蔡長海入主後,還引進近30家的中醫大系統國際合作夥伴。順藥表示,未來公司每年都會評估逾百項藥物,至少引進一兩項具備利基的產品,充實產品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