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醣聯/ 抗體藥)開發2~4g/L的量產株 (6個月內)

媲美歐美一流國際藥廠 醣聯試量產工廠 營運 20161110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醣聯為擴充研發能量並提高生產規模,投資數千萬建置全新實驗室以及試量產廠房,已於本月份完成試俥驗收,正式投入營運。該廠除量產自家藥物,還可代工其他不須經GMP認證的抗體藥物。致力於更新並優化抗體藥物開發平台的醣聯,在量產細胞株的製造技術以及抗體品質優化上已有卓越的進展,除完成自動化升級取代勞力密集的工作,提昇效率外,已可在6個月內開發出產率高達24g/L的量產株,媲美歐美一流國際藥廠另外,該實驗室及廠房的建置最大產能可達50公升,將可加強抗體藥物生產的自主性,確保可用最精簡快速的時程進行臨床前相關試驗,獲得最大效益。醣聯表示,該試量產工廠除運用在台灣醣聯本身的抗體新藥及生物相似藥開發外,亦將進一步提升公司對外技術服務的效能,強化國際業務拓展的競爭力。為拓展營運版圖,醣聯自今年下半年起,已陸續參與新加坡Biosimilars Workshop、西班牙CPhI Worldwide及日本BioJapan 2016在各國際展會中介紹本試量產工廠之先進技術及優異產能。後續亦將參與德國BioEurope及波多黎各BIOLATAM 2016,持續拓展全球合作商機。(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