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東莞園區 再添台灣新兵: 穆拉德 & 雙美 (互貴、晉弘、泰合、亞諾法、金穎)

「莞榕計劃」企業增至7 北京新浪網 (2016-11-10 04:23) 廣州日報訊 (記者馬駿通訊員松湖)在莞台生物技術產業合作方面,松山湖(生態園)高新區再添新勢力。記者昨日從該高新區管委會獲悉,我國台灣的穆拉德加捷和雙美兩家生物技術企業,正式簽約落戶園區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到目前為止,入選「莞榕計劃」的優質企業已達7。據了解,東莞於4年前設立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正式戰略性布局生物產業。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基地已聚集了東陽光、金美濟、紅珊瑚和安特高科等196家生物技術企業,整體呈現出醫療器械、製藥和保健品產業細分態勢。為促進莞台合作與優勢互補,加快發展東莞生物技術產業,東莞及時出台「莞榕計劃」,以促進和加快優質台灣生技企業落戶東莞。該計劃已成功引進台灣互貴、晉弘、泰合、亞諾法、金穎共5家企業,涉及醫療器械、體外診斷、保健品和美容化妝品等多個細分生物行業。隨著穆拉德加捷和雙美兩企業簽約落戶,入選該計劃的優質企業已達7家。據悉,近期莞企東陽光葯業還與台灣太景生物簽約合作,共同做大前景可觀的生物技術產業蛋糕。預計計劃啟動的3年之內,引進20家有實力或已上市的台灣生技企業,雙方優勢互補,並以此來突破美歐技術貿易壁壘,對接國際生技資源與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