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800億美元 幹細胞新藥市場 (9項幹細胞上市 8項間質幹細胞)

產業進化 期待法規鬆綁 2016-11-07 06:0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幹細胞治療近年來成為熱門議題,尤其在再生醫學領域,如神經元疾病治療、器官再生等,都是受到醫學界討論的議題根據英國自然評論期刊的估計,幹細胞新藥市場達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不過,台灣要在國際生技醫療產業取得優勢,除了優質的人才與精準的市場判斷外,在有關法規障礙的改革與鬆綁,仍須政府有關單位投入必要的支持和支援,產官學研各界共同合作,才能成就台灣生物科技成為全球一流的產業。據統計,全球已有九項幹細胞新藥核准上市,若以細胞來源分類,八項為間質幹細胞產品,其中尤以南韓在政府扶植下聲勢壯大,已發展出可治療腦心血管疾病、膝關節退化、腸道疾病等四項幹細胞新藥,更有多項幹細胞新藥臨床案件進行中。宣捷表示,新政府在蔡英文總統的領軍下,以國防及生技等五大重點產業為主軸,全力推動台灣經濟革新,此舉被解讀為了解台灣具有強大的生物科技研發潛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