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健永郭富鳳: 八里實驗室 獲ISO/IEC 17025認證 !!

健永生技植物新藥 解盲成功 20161108 04:10 傅秉祥 健永生技研發「良性前列腺肥大新藥」於今年5月獲台灣TFDA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對於該公司未來發展具有相當大的助益。健永生技總裁郭富鳳表示,該公司於2002年創立時便致力研發現代人迫切需要的獨特植物新藥為經營宗旨,以植物新藥開發與營運為公司核心業務,目前位於八里的核心實驗室已取得「ISO/IEC 17025」認證,且設於宜蘭利澤工業區第一期廠房與設備將以符合PIC/ScGMP規範的國際藥廠建置,目前正在開發的一系列植物新藥進度最快的口服植物新藥MCS-2,係用於治療男性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所引發的下尿路症狀除此還有MCS-8,用於預防前列腺炎的植物新藥開發中,以及相關保健食品開發與銷售…等。郭富鳳指出,新藥的開發過程艱辛,開發過程需不斷的燒錢最後卻不一定成功,該公司並無大財團的背景,對於獲得TFDA解盲成功甚表欣喜,由於前列腺肥大(BPH)是中老年男性的通病,雖目前能以手術與藥物治療進行,但由於高齡患者手術易產生性功能下降等後遺症,對病人有一定的潛在風險,所以大多數BPH患者病情若不到嚴重的程度,大都會選擇以藥物進行治療,致使目前BPH全球市值高達5060億美金,對於健永是目前全球唯一以前列腺肥大做為適應症之口服植物新藥開發者而言,更無其他競爭者與其競爭龐大商機,預估市場潛在商機至少可達1520年。除了解盲成功,郭富鳳也透露已與柬埔寨方面談妥權利金,且其它國家也都在進行中,若一切順利這些權利金將成為挹注公司往IPO之路邁進的及時雨。(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