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台灣 婦科微創手術訓練中心: 林長/ 中醫大 獲APAGE認證!!!

總統:支持培育下一代微創醫學人才 時間:2016-11-04 18:02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江昭倫蔡英文總統今天(4)下午出席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及臺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2016 APAGE & TAMIG年會」,總統致詞時表示,微創醫療的發展將帶動微創醫材以及人才的需求,政府會支持跟大專院校培育下一代的微創醫學人才,正在啟動的生技生醫產業發展計畫,也會把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的研發及製造能量列為重點。睽違7年之後,「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及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今年再度在台灣登場,蔡英文總統親臨會場,並對各國學者專家齊聚台灣,參與婦產科微創治療的醫學盛會表達歡迎。總統指出,「微創治療」已經成為婦科手術的新趨勢,不但讓手術的傷口變小,病人的疼痛降低,復原得更快,婦產科醫師也可以操作更高難度、更複雜的手術。這次的會議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交流場合,有助於提升我們對於婦科微創醫學的理解,促進技術和知識的進步。總統表示,台灣正積極協助建立婦科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像是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都已通過APAGE認證核可,可以讓國內醫師學習到最新的技術,並提供亞太區婦科醫師訓練的管道,讓台灣在國際婦科醫學人才的培育上,能做出更大的貢獻。另外,配合微創醫療市場的成長、人才的需求,政府將支持大專院校培育下一代的微創醫學人才,政府推動的生技生醫產業發展計畫,也會將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的研發和製造能量列為重點。蔡總統說:『(英文原音)微創醫療的發展,也將帶動微創醫材以及人才的需求。這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因此,我們會支持跟大專院校,培育下一代的微創醫學人才。同時,政府正在啟動的生技生醫產業發展計畫裡,也會把提升微創醫療產品的研發和製造能量列為重點。』總統表示,台灣希望跟世界接軌,和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包括與東協與東南亞國家建立更深入的醫療合作關係,她非常期待能透過這次會議的交流,有助於更多的跨國合作計畫的成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