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中國BE study 50萬人民幣 飆 500萬人民幣/ 法德藥 攜手 貴陽附醫 執行長效Metoprolol !!

法德藥降血壓學名藥 獲准陸一期臨床試驗 2016110710:09 特殊學名藥廠法德藥(4191)宣佈,旗下長效型降血壓藥(Metoprolol Succinate ER Tablet日前已通過南京市江蘇省人民醫院的倫理委員會核准,將在該院的一期臨床試驗中心開展生物等效性試驗(BE),為中國大陸藥制改革後,少數獲准進入BE試驗的藥企,並為台灣學名藥產業內同時執行中、美雙報的實例。 IMS統計,該長效型降血壓藥2015年在美國市場規模約為9億美元。另外,據法人估算,中國大陸市場則每年至少有10億人民幣的市場,且在一致性評價政策落地後,市場上該藥項除原廠外仍未有其他競爭者。中國大陸食品藥監局統計資料指出,目前中國大陸具資格認證的臨床試驗機構約475家,其中也只有100多家有能力承作BE試驗。加上藥制改革後臨床試驗機構必續承擔試驗的法律責任,導致有能力且願意承作BE試驗的臨床機構可能不超過100家。據法人估算,目前約僅有待審批數量的8.5%進入BE試驗。法德藥表示,由於目前中國大陸臨床試驗機構資源非常稀少,BE試驗價格隨之水漲船高,已從過去每項50萬人民幣飆升至500-600萬人民幣,為解決BE試驗「塞車」的問題,該公司目前正與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洽談策略合作事宜,達成策略合作協議後,將加快法德藥整體在中國藥證申請的進度。(江俞庭/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