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2016年底前 浩鼎連3漲 保衛300落空


浩鼎又漲停 生技族群齊狂歡 20161230 04:10 許庭瑜/台北報導 新藥股王浩鼎(4174)連3漲,且本周已經出現2根漲停板,帶動昨(29)日櫃買生技類股指數大漲1.72%,並激勵商之器(8409)、醫揚(6569)、美時(1795,跟中裕(4147)等個股趁著年底前股價「開趴踢」。近期浩鼎傳出癌症新藥進入美國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小三期」,股價在周三攻上漲停後,昨日又再度於特定買盤擁簇下收下本周第2根漲停板。大慶投顧分析師陳杰瑞表示,身為新藥股指標的浩鼎股價一動,自然會給予市場信心,拉抬其他新藥、原料藥、甚至醫材股的表現。加上櫃買市場在大戶、中實戶的引領下,本周走勢有強過集中市場的跡象,內資偏好的生技股便有表現空間。從漲跌幅來看,截至昨日為止,今年來加權指數上漲9.77%,櫃買指數則是小跌3.46%,不過,櫃買生技指數今年來卻是走弱12.5%,明顯落後許多,所以在年底外資放假,內資控盤下,位階低的生技股便成為短線上內資的關注焦點。就明年展望來看,陳杰瑞指出,新藥股的好消息就不是這麼多,畢竟目前全球政策對於新藥都相對不利,在美國健保可能取消,台灣健保也有疑慮的情況下,醫院對使用價格較昂貴新藥的意願都會降低,改為傾向使用原料藥與學名藥,所以對於明年的生技族群來說,反而是個利多。此外就技術線型來看,櫃買指數昨日開低走高上漲0.36%,比起集中市場尾盤走弱還要強勢,且連兩個交易日收在季線之上。陳杰瑞認為,短線上櫃買多頭的氣氛可望延續,在尚未碰到上方的半年線與年線之前,農曆新年之前櫃買市場都有表現機會。(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