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生技類股 落後大盤 生技股價 合理化 !


生技股有錢景 分批布局 2016-12-30 01:05:1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生技指數八年來首度年度負報酬,政策是主要原因。不過,基金業者認為,生技股有中長線題材支撐,且股價合理,投資人可以逢低分批布局。十年來,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只有2008年金融海嘯時有負報酬,在那以後連續七年年年上漲,但今年以來已下跌兩成,全年翻正無望。鉅亨網投顧指出,過去生技股只漲不跌,幾乎成為國內投資人對生技產業的印象。不過,在美國有意對藥價管制的聲浪下,今年生技股大跌,雖然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有反彈,但漲幅仍落後其他類股。鉅亨網投顧表示,短期來看,川普擴大財政支出及減稅政策對生技類股幫助有限,加上川普可能取消歐巴馬健保並干預藥價,生技類股短期恐繼續落後大盤。但長期來看,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不可逆,加上生技股價格變得合理,生技股後市可期。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指出,從股價來看,從1993NBI編纂以來,一年及三年滾動年化報酬率平均為18.9%15.5%,居主要指數之冠;三年上漲機率則為80.5%,僅略低於美國小型股的81.7%。今年NBI幾乎跌到年線,未來可望有更多上漲空間。群益投信則看好生技產業的併購題材。群益投信統計,今年前三季,生技製藥業併購金額達667億美元,雖不如去年全年的2,418億美元,但總額與件數仍都是科技泡沫以來的第四大,且溢價併購幅度明顯高於去年,顯示企業樂於出高價收購,也代表產業前景看好,有利NBI後市。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說,摩根士丹利統計,美國生技醫療產業的現金部位已到歷史新高,加上利息保障倍數高,顯示償債能力佳,財報體質優異,有利於推動併購,激勵NBI上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