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6

生春堂(立康生醫/鄭育修) 恢復普通股交易: 會員24萬 資本2.22億 (私募入主亨豐 /前身聯豪科)

觀光工廠帶動核心產品銷售,立康Q4拚旺季 MoneyDJ新聞 2016-12-05 10:01: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老牌中草藥廠商生春堂集團旗下的立康生醫(6242),上月底(11/30)恢復普通股交易,公司利用觀光工廠銷售自有品牌產品的營運模式,加上二代接班導入與國際接軌的廠房管理,是競爭核心所在,董事長鄭育修表示,未來不排除再增設新工廠與異業結盟可能,法人則預期,在第四季旺季加持下,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明年還有續揚可能。立康生醫隸屬於創立於1982年的生春堂製藥,集團創辦人鄭慶祥是從中藥房起家,在中南部頗具知名度。集團目前擁有3個中藥廠、1個西藥廠、2個食品廠、2個化妝品工廠與2個觀光工廠,為導入外部監理與專業化經營,民國1038月集團以私募取得上櫃公司亨豐(前身聯豪科)的方式,改選入主,後歷經主管機關停牌與改列全額交割股的高度監理,上月底(105/11/30)恢復普通股交易。目前掛牌的主體是集團旗下以觀光工廠銷售自有品牌的立康生醫,資本額2.22億元集團總計持股近56%(生春堂製藥37.5%、立康生技18%),公司現有台南與苗栗兩座觀光工廠,兩者個別創造的產值都列入台灣所有觀光工廠的前五大,觀光人次則都晉身前十大,以104年全國通過評鑑觀光工廠評鑑所創造的產值約40億元計算,立康生醫兩廠的市占率約11.4%也是國內中草藥同業最具規模的觀光工廠。立康生醫現銷售前三大的產品,包括龜鹿二仙膠、納豆紅麴及複方葉黃素,佔整體營收四到五成,截至今年11月,會員數達24萬人,且每年以約15%的年複合成長,向上提升。場評估,立康生醫能打造國內最具規模的中草藥觀光工廠,並創造穩定產值,軟硬體的結合是關鍵。在硬體方面,生春堂集團擁有通過現代中藥GMPPIC/S GMP認證的西藥廠,且應也是國內唯一以中藥、而非食品通過美國FDA零缺失查廠的廠商,是集團自家產品與貼牌代工產品的生產後援。而在觀光工廠方面,通過評鑑須符合多元性、安全性及教育性等多面向,國內目前具此資格的廠商不及10家,但在經濟部公布每年觀光工廠觀光人次逐年增加下,可望為合規的廠商帶入更多的人潮。另在軟體方面,穩定的會員基礎、產品在中高齡人口的口碑相傳等,都是後進者較難複製的核心。鄭育修也指出,未來不排除增設觀光工廠據點與異業結盟可能。法人則預估,本季在旅遊旺季加持下,營運可望創下年度高峰,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明年在新據點、新產品與會員持續增加的加持下,營運續揚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