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6

消基會 1件薑黃 鉛含量 超標800倍

薑黃重金屬超標 北市衛生局已抽驗稽查業者 2016120518:25 消基會為了解市售薑黃產品品質,日前檢驗於台北市及新北市購買的30件薑黃粉與咖哩粉,結果有2件產品驗出重金屬成分,其中1件產品的重金屬鉛含量超過法規標準800不符規定產品包括台北市大同區偉誠蔘茸藥行販售的薑黃粉,以及和億蔘茸有限公司的薑黃粉。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李青芬說,接獲消基會檢測薑黃訊息後,已會同衛福部食藥署稽查北市兩家販售不符規定薑黃製品的業者,除立即要求業者將不符規定製品下架外,再抽薑黃製品由食藥署帶回檢驗,檢驗後將依相關法規進行後續處理。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邱秀儀說,帶回檢驗薑黃製品,將先判別歸類為食品或中藥材,若檢驗不符規定,再依相關歸類罰則開罰,檢驗時間約需1周,如薑黃若用途為天然色素時,重金屬鉛限量標準為2ppmpart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以下;衛福部中醫藥司副司長高文惠說,若薑黃歸類為中藥材,重金屬鉛限量標準為5ppm以下。和億蔘茸有限公司業者表示,目前已將消基會抽驗不符規定的薑黃產品下架,此次不符規定薑黃產品進貨時,供貨業者曾表示產品重金屬檢驗沒有問題,因此將研議向供貨業者求償。偉誠蔘茸藥行工作人員則以老闆不在為由拒絕回應。(沈能元/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