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陳良基: 台灣高科技業 已 極限 ! 2017催生5個國際產學聯盟 應戰~


陳良基談論文案:照法令來 2017-02-08 16:02:01 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科技部今舉行部長交接,科技部長陳良基一上任便提出三大使命。他表示,台灣創造出全世界最具群聚優勢的半導體產業,但面對未來科技的進展,如何讓台灣創下的奇蹟繼續往前走。「我的肩膀特別沈重,需要借重大家的智慧和能量給我加持」,一起為台灣科技奮鬥。面對大學論文學術倫理案,陳良基今天說,科學界就是追求真實,科技部會維持這樣的基本原則,其他就是照法令來。相關行政程序會跟部內同仁研商看後續如何處理。陳良基的三大使命,首先是「持續打底基礎研究,創造科技新的價值」。他表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已經遇到「極限」,科技部有義務將學界研究成果連結至業界,協助業界突破極限,目標是「今年至少產生五個國際產學聯盟」。第二是「深耕創新創業,啟動摩爾定律思考」。陳良基說,配合蔡總統所提的「5+2創新產業」,在半導體的基礎之下,「每年推出五至十年以技術標的的創新產業。」第三、「以科學人才的奠基,連結未來世界」。陳良基說,台灣每年有近5多位博士畢業生,但無法跟產業界銜接非常可惜。他會積極爭取經費,選派40歲以下的人才送到矽谷培訓,「今年至少會送50名送出去,未來每年至少派個一兩百人。」看到很多產業界人士來觀禮,陳良基說,「我嚇了一大跳,每一雙手都是給我另一個壓力,可能會好幾天睡不著覺」,希望藉由大家的智慧,把事情做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