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聯合 併 冠亞 順利 ! 南美&歐洲 拓展銷售 (營收比: 中國27%_台灣28%_美國20%_國際24%


併購+新市場拉抬 聯合今年營收年增上看1 MoneyDJ新聞 2017-02-09 10:32: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1月受工作天數稍減干擾,單月營收1.01億元,年減7.73%,不過聯合表示第一季傳統上仍屬旺季,後續營運仍不看淡;至於在今年後續發展上,法人指出聯合今年南美、歐洲均有望持續增加新客戶,且新產品今年有望發酵,另外若併入冠亞進度順利,今年聯合營收年增幅度料可在1成以上。至於高雄新廠部分,今年第一季即將完工,第二季可投產,規劃年產能為20萬套、係現有產能4倍。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過去曾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進行OEM代工,但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僅部分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目前營收比重當中中國約占27%,台灣約28%,美國約20%、國際約24%,代工則僅1%左右。受工作天數稍減影響,聯合1月單月營收1.01億元,年減7.73%針對後續第一季營運,聯合表示目前亦持續在出貨至中國新華聯合,後續營運不看淡。展望後續,法人指出聯合南美市場今年將在再切入巴西、哥倫比亞兩國,歐洲亦會繼續透過子公司增加新客戶;另外,聯合去年下半年起陸續有4~5項新產品導入量產,今年效益亦有望逐步顯現。至於在國內市場上來看,今年也會再爭取中小型醫院客戶,但效益難較先前切入長庚體系顯著。針對併入冠亞的進度,聯合表示目前進度符合預期,預計年中可有定案,法人則評估,冠亞年營收約在2.6億元,淨利約在5,000萬元,若如期在年中併入,預計可貢獻聯合EPS0.35元,法人亦評估今年聯合在新產品量產與切入新市場拉抬下,以及併入冠亞效益,營收年增應在1成以上。長線來看,聯合指出未來能夠搶下部分大廠市占已成長線主要目標,對此公司需要穩健的產能支持,是以在擴產規劃上,高雄三期新廠已動工,估計可在今年第一季完工,在逐步帶入設備和通過認證後,規劃可在第二季45月間投產、2019年底預計可達規劃最大產能20萬套,約為現有產能4倍。至於新華聯合中國新廠則是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年中以前完成FDA認證,整體長線目標是配合中國2025年國產國造的政策,預計日後將以首間通過FDA的中國國貨作為訴求。回顧聯合去年營運成績,合併營收13.82億元,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在獲利表現上,去年第三季因歐洲設置新據點導致費用增加,且業外亦受匯損影響,造成聯合單季稅後淨損9百萬元,EPS -0.13元,聯合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則是1.13億元、年增約5%EPS 1.58元,法人預估聯合全年稅後淨利應在1.5元左右,EPS則有近2.2元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