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7

(中天生技集團 總裁 路孔明) 過去 當苦主/義工; 現今 打開大門


泉盛協和合體 挑戰國際大廠 2017-01-10 01:32:3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分享國內最大抗體藥公司泉盛生技昨(9日宣布,將與協和新藥合併,兩家公司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此案,這也是國內生技公司集團內合併的首例,強強合併有助提升國際競爭力,要與國際大藥廠抗衡。泉盛是中天集團旗下興櫃公司,與協和合併,泉盛為存續公司,新公司名稱為「泉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和新藥與泉盛生技暫定換股比例為10.8787,每1股協和新藥普通股換發0.8787股泉盛生技普通股,換算兩家合併後的規模約30億元。泉盛是國際級抗體新藥公司,已成功建構全球最大規模全人抗體庫,主要產品線包含已進入臨床二期的FB825 Anti-CεmX過敏疾病抗體新藥、正在美國進行臨床前開發的FB704AIL6全人源抗體新藥,以及其他兩項具有市場獨特性的生物相似藥。協和新藥專注於適體藥物(DNA Aptamer新藥物研發及擁有獨特肺癌幹細胞技術平台之新創公司,自全球多個頂尖機構專屬授權引進多項DNA創新藥物與化學小分子研發成果,包括拮抗PD1PD-L1CTLA-4之抗癌小分子藥物,以及肺癌幹細胞藥物篩選平台等。泉盛表示,兩家公司將在224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合併基準日暫訂326日。合併後,泉盛生技實收資本額30億元,業者表示,雙方將透過互補特性之資源整合及管理、人才與資源共用,全力展開國際臨床發展及授權。泉盛與協和具有互補、互利特性,應用泉盛藥物開發的經驗與基礎,可將協和產品快速帶入臨床。協和特有的癌症藥物及新穎腫瘤標的平台,可強化泉盛癌症產品線,增加獲利空間。協和目前主力為學術界進入藥物開發前端基礎研究;泉盛著重藥物開發中後端包含臨床前與臨床開發。泉盛抗體產品線聚焦於免疫疾病,抗癌抗體部分產品線較弱。

練兵三年 要打國際盃 中天生技集團過去三年一直是「鴨子划水」的姿態,行事低調,集團總裁路孔明說,過去低調是集團積極投入產品開發,如今已是「打開大門」與國際見面的時候,會繼續推動集團內關係企業的整併,打國際盃。路孔明表示,中天集團是台灣最大的生技集團,因為規模大,因此對外發言非常謹慎。過去大多數產品在早期臨床試驗階段,數據尚未公布,因此「不能亂說話」,但現在是時候了。路孔明強調,中天集團一直扮演「苦主的角色,過去幾年協助學研界、新創生醫公司技轉、開發產品,都是「做義工」,建立財務、法務、稽核、行政管理制度,未來集團將聚焦在旗下公司的推動。針對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路孔明表示,台灣的生技公司確實有競爭力,但是「菜再好吃沒人來吃」,也是枉然,這就是台灣的困境,其中最關鍵是台灣市場太小,生技產業必須走出國際,為國際盃做準備。路孔明說,台灣必須找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到國際市場一爭高下,大陸市場近幾年積極投入發展生技產業,並認為未來30年都是「醣科學」的天下,這是台灣廠商必須思考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