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台灣 首例 克沙奇A2腸病毒 重症 !


國光生基亞生 營運點火 2017-03-15 02:32: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腸病毒首例現蹤,疾病管制署昨(14日宣布,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經檢驗與審查確認為克沙奇A2型腸病毒重症,讓國內防疫神經再度緊繃,短期內防疫概念股如國光生(4142)、基亞生,保健食品股如葡萄王、大江生醫等可望再點火。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1歲半男童,由院方通報為腸病毒重症合併腦炎,目前個案已康復出院。近期由於禽流感肆虐,國內各衛生單位莫不緊繃神經,而面對疫情滋擾,消費大眾對於防疫也不敢掉以輕心,除了疫苗廠將直接有題材面的加持外,消毒與防護、保健食品等類股也受惠。此外,政府為因應禽流感,擴大防疫作為,而民間也關防疫措施也動起來,關鍵的具備防疫能力的有關企業,如疫苗公司率先受到關注,其中,具備流感疫苗生產能力的國光生、基亞生最直接受到挹注,國光生昨日股價收23.1元,下跌0.35元。如今腸病毒來襲,加上禽流感方興未艾,防疫成了全民運動,除了藥品大廠受惠外,另外保健食品廠如大江生醫、立康等上、興櫃保健品大廠也跟著動起來。法人預期,抗菌、增強免疫力等保健品銷售力道將轉強,也將成為保健市場主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