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卵巢癌PARP抑制劑 (olaparib) 乳癌治療展生機 !


英國發現罕見乳癌標靶新藥 2017-03-14 23:56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生物療法可以對抗基因遺傳缺陷造成的罕見乳癌,就像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帶有「有缺陷」的BRCA基因,罹患乳癌的風險極高,而研究發現這種生物療法的標靶藥物可能對這類乳癌也具有療效,讓更多患者受惠。英國BBC網站報導,英國劍橋大學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的專家進行研究發現,這些罕見乳癌的標靶藥,可能對五位乳癌病患中的一位具有療效,代表英國約有1萬名乳癌病人可因此受惠。一種被稱為「olaparib」的生物療法或PARP抑制劑,已被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用來治療卵巢癌晚期病患。此療法尚未獲得乳癌藥的核准許可,但已有乳癌病人在臨床試驗中接受治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