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台大論文案) ….絕對不會在研究室注射麻醉藥自殺 !!


張正琪公布錄音檔:楊泮池允安排郭明良後路 2017-03-14 10:52聯合晚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大論文造假案持續延燒,被校教評會決議解聘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與教授郭明良對話的關鍵錄音檔,兩人對話中提到,校長楊泮池要求郭明良趕緊辭職,並承諾幫郭明良安排藥廠職務。正琪並指控,楊泮池指定特別委員會組成成員、下指導棋,「根本是特別護航委員會」,並未做到利益迴避。1111日曾至台大校長室會商 楊要求郭明良趕緊辭職 會替郭安排藥廠職務 張正琪今並發表「不自殺聲明」,她說,自己的專長是解剖跟毒理,但很多事沒辦法用科學解釋,「我,張正琪,絕對不會在研究室注射麻醉藥自殺」,她也希望各界能還她清白,台大已經難以期待,「只能期望教育部、科技部」。台大校教評會上24日針對論文造假案做出懲處,決議解聘教授郭明良、張正琪,但事件並未因此平息,張正琪32日召開記者會喊冤、台大昨則再發聲明澄清,雙方各執一詞,風波愈演愈烈。張正琪指出,去年1111日晚上6點,她與郭明良以及台大主秘林達德、副校長郭大維等人到校長室會商,時間持續約1小時。當天楊泮池要求郭明良趕緊辭職,他會替郭安排藥廠職務,並叫郭、張兩人對外「閉嘴」,還指定特別委員會成員,包括國際知名倫理學者、中研院院士孫同天等人。張正琪並公布31日、召開記者會前晚,郭明良致電給她的錄音檔。錄音檔中張正琪問郭「1111日在校長室、楊P(指楊泮池)說的你記得嗎?」郭答「記得校方一直叫我們不要發言」,隨後張再問楊「楊P還說要安排你去藥廠工作、負責後面生活」,郭未正面回應,僅說「那個沒有什麼證據,只是口說,目前沒有安排」。張正琪指控,特別委員會是特意組成來調查楊泮池,但楊泮池還可以跟校務主管要找哪些委員,「根本是特別護航委員會」。陪同張召開記者會的立委陳宜民呼籲教育部、科技部,應好好調查錄音檔的真實性、並詢問相關人員,若錄音檔屬實,代表楊泮池的黑手已經伸入調查,整個台大行政團隊該解散重組楊泮池應辭去校長職務。教育部、科技部表示,現兩部會都已啟動調查,今天公布的錄音檔也會納入討論資料,並將要求台大查明、提供說明。兩部會之後會召開聯席會議,就各自部會權責分工查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