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17

(東洋 蕭英鈞) 啟動 國際結盟: 老驥伏櫪 志在千里


蕭英鈞扭轉東洋 連年獲利攀高 2017-03-16 22:05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東洋董事長蕭英鈞自20146月接任董座以來,積極扭轉公司營運,連年讓公司本業獲利攀高,可謂「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內部指出,未來公司的營運、配息都會繼續創高,要大家拭目以待。蕭英鈞、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生寶董事長章修綱三人是北醫藥學系同學,三人年輕時共同創業,1994年由前二者接下東洋後,蕭英鈞便隱身幕後,扮演公司成長的推進器。三年前,蕭、林因案決裂、纏訟,不過兩人仍分庭抗禮,在生技領域各有佳作,其中,蕭英鈞接董座後的東洋也開始從獲利的谷底躍起,去年本業繼續創高,也寫下每股配息3.8元的新高紀錄。業界指出,由於東洋過去都由林榮錦主導,而林在生技業界戰功彪炳,重整多家公司都卓有成效,也因此贏得生技界艾科卡的名號,相對之下,多年來「神隱」的蕭英鈞,確實較不為人知。但是蕭在接任後就邀請當時仍在野的行政院院長林全擔任東洋獨立董事(林在任院長前已經辭任),也讓人見識倒他數十年深耕的人脈資源。蕭英鈞低調的個性,也在接任東洋董座後展露無遺,他僅在2014年在多方邀請下,對外喊出「要恢復東洋往日的榮光並啟動國際結盟」,隨之便惜字如金。如今看來他言出必果,堪稱生技的老馬確有千里之行的能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