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拚授權) 生控 TVGV-1子宮頸癌疫苗 現增2億到位 美臨床暫緩 重心轉台灣 (PE/HPV16 E7/KDEL fusion protein)


生控2億現增到位 加速臨床推進 2017/09/29 /編輯部 生控基因(6567)(29)日宣佈,現金增資2億元到位可望加速各項臨床試驗推動。其中,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治療劑TVGV-1已完成臺灣一期臨床收案,由於收案速度符合預期、試驗品質優異、成本性價比高,二期臨床試驗將把重心轉至台灣生控指出,除了TVGV-1之外,旗下B型肝炎治療劑則是與肝炎研究權威、臺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合作小鼠動物實驗結果發現,該B肝治療劑除了能使小鼠血清中的病毒、表面抗原量顯著下降到完全清除,持續追蹤一年後,也顯示小鼠產生免疫記憶性,此結果使得將來進入臨床開發階段時,為病患提供長期保護的預防效果埋下伏筆。生控進一步表示,該產品若能開發成功,未來像是B型肝炎這種終身帶原的疾病,皆有機會透過門診注射疫苗後,達到治療與終身免疫的目標。根據統計,全球肝癌相關用藥市場高達130億美元,若擴及到肝病將更為可觀。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每20名病毒性肝炎患者中,只有1人對病情有意識,每100名病患僅1人接受治療,如此低的治療率,導致全球每年超過150萬人死於病毒性肝炎。因此,生控表示,旗下的B肝創新療法可望著眼肝病市場的大餅,為B肝患者提供一個療程簡便、直接,且效力持久的解決方案。

生控: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治療劑TVGV-1臨床試驗策略調整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7/28 16:400第三十四條第431.事實發生日:106/07/282.公司名稱:生控基因疫苗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生控之子宮頸癌前病變創新療法TVGV-1目前在台灣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中,考量TVGV-1於台灣臨床招募受試者速度快、臨床試驗品質佳及臨床試驗本較低等因素,生控經營團隊已優化TVGV-1臨床發展策略,轉移第二期臨床試驗重心至台灣。目前生控已正式與台灣法規單位諮詢有關於台灣進行TVGV-1床二期等相關事宜,同時生控亦暫緩美國第二期臨床試驗收案生控預期該新策略將有助大幅節約相關試驗成本、提升管理綜效,並加速TVGV-1於台灣臨床試驗之進度。(1)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TVGV-1(2)用途: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治療。(3)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不適用。(4)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TVGV-1第一期、第二期臨床試驗(第二期試驗地點轉換中)(5)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不適用。6.因應措施:無。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PE/HPV16 E7/KDEL fusion protein TVGV-1 A fusion protein consisting of a peptide sequence of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type 16 E7 nuclear protein and fused to the Pseudomonas aeruginosa exotoxin A (PE) and a endoplasmic reticulum (ER) retention signal (KDEL), with potential antineoplastic activity. Upon administration of PE/HPV16 E7/KDEL fusion protein TVGV-1, the PE moiety binds to CD91 (LRP1) expressed on a variety of cells, including antigen-presenting cells such as dendritic cells (DCs), which facilitates the internalization, through endocytosis, of TVGV-1. Following endocytosis, this agent is proteolytically cleaved by the proteosome and the epitopes from the HPV E7 protein become bound to MHC-I molecules and are presented on the DC-cell surface. This facilitates a cytotoxic T-cell-mediated immune response against HPV16 E7 expressing-tumor cells. KDEL targets the fusion protein to the ER, which increases this agent's potential to be bound by MHC-I molecules; this increases the immune response against HPV16 E7-expressing cancer cells.

生控子宮頸疫苗明年Q2完成授權 20160119 生寶集團旗下新藥研發公司─生控基因(6567)預計將於周五(22)75元登興櫃,董事長章修綱表示,旗下TVGV-1宮頸癌前病變疫苗已在美國已進入第二期臨床正與國際廠洽談除了台、陸地區以外的授權,預計明年第2季完成,初期將先進入北美市場,初估可拿下2~3億美元,生控也預計將於2018年由興櫃轉上櫃。章修綱說,生控採免疫療法平台,是將「融合蛋白技術」用於治療HPV(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疾病,利用可搭載特定疾病抗原的「融合蛋白技術平台」,啟動專一性細胞免疫反應,能誘發人體關鍵的抗癌細胞T細胞大量產生,並讓T細胞精準辨識癌變細胞,加以摧毀,將來只要在門診打針,就有機會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生控TVGV-1已在美國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實驗,台灣的第一期臨床實驗也同步也開始了,和台大醫院合作,生控的第二代「融合蛋白技術平台」可同時搭載多個抗原,可治療HPV16/18型的二價聯苗TVGV-2預計2017年展開臨床實驗。除了HPV相關疾病,章修綱說,HBV引發的B型肝炎、肝癌,HVC引發的C肝和肝癌,還有肺癌等疾病的免疫療法都在臨床前研發階段,其他早期開發計畫則包括廣效型流感、愛滋病等免疫療法項目。(俞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