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帶狀皰疹 (皮蛇): 曾施打水痘疫苗or曾感染水痘 小心 !


李新生前飽受皮蛇之苦 醫生:帶狀皰疹發病抽痛毫無預警2017-09-28 21:01〔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清晨墜樓身亡,議會同僚指他生前飽受「皮蛇」之苦,身體狀況差。皮膚科醫師表示,「皮蛇」是帶狀皰疹的俗稱,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由於痛覺來得無預警,因此病患生活品質可能會受嚴重衝擊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孟穗表示,「皮蛇」是帶狀皰疹的俗稱,此疾病伴隨而來的神經抽痛宛如針刺般,痛覺因人而異,要視神經發炎程度而定,通常年齡愈大若發病會痛更久;由於發病時間毫無預警,可能會讓病患飽受折騰,對正常起居造成不小影響。李孟穗說,帶狀皰疹的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因此一般臨床診斷而言,只要有這兩者病徵,就可確診。李孟穗說,只要曾感染水痘或曾施打水痘疫苗,就可能罹病。帶狀皰疹可以完全治癒,一般以服用藥物為主,低能量雷射則是積極治療的方式。李孟穗說,曾感染水痘或曾施打水痘疫苗,外加上了年紀、或免疫力差的人,可考慮施打預防帶狀皰疹的疫苗,但效果僅有6。除了施打疫苗外,養成不熬夜的習慣,保持良好免疫力,也是預防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